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普洱茶价格大幅波动 专家指出普洱是饮料非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傅小冰 

  6月26日,一次“来自云南的声音——普洱茶现状之正本清源大型专题座谈会”在云南昆明市康乐茶城举行。近百名来自国内的知名人士和茶业界人士为普洱茶把脉。

  茶业界专业人士认为,普洱茶在广东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原因就是前段时间炒作过热,市场的运作已经违背了市场的客观规律,大量投机资本进入市场炒作普洱茶产品,更有少数商贩操控价格和囤积居奇,致使普洱茶价格直线飙升。这种背离价值规律的炒作是难以持久的,产品的价值终归取决于质量和市场供需关系。

  专业人士认为,在制度层面上,

普洱茶大起大落的一个原因是市场管理机制的不健全。缺乏健全的普洱茶产品质量管理机构,造成市场严重膨胀,抢原料、抢利润现象层出。就拿昆明来说,去年13.8万吨的市场,今年却又建了很多“旗舰”之类的市场,这些市场缺少管理,越搞越多。

  一位茶业界资深人士谈道,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云南普洱茶已有强大的物质基础,有着丰富的资源,适应了消费潮流,这些都是普洱茶热起来的理由。但必须进一步加大对普洱茶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普洱茶的基本功能是饮料,不能把它当成

股票来炒,而要使它成为广大消费者喜欢喝和喝得起的大众饮料。《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