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婴幼儿食品查出致病菌 被确定能引起婴幼儿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7: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合营)本市销售的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儿米粉7%含阪歧肠杆菌。昨天,市疾控中心在其网站上公布监测结果,结果显示本市销售的婴幼儿食品的微生物安全性存在潜在危险,相关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

  近期,市疾控中心对婴幼儿食品开展监测,工作人员采集了国内30家企业生产的58份婴幼儿配方奶粉和51份婴儿米粉,经实验室检测,其中3份婴幼儿配方奶粉和4份婴儿米粉含阪歧肠杆菌。

  名词解释·阪歧肠杆菌

  阪歧肠杆菌是存在于自然环境中的 “条件致病菌”,已被确定为可引起婴幼儿死亡的致病菌,尤其是对早产儿、出生体重轻的婴儿或免疫受损婴儿的威胁最大,严重者可导致败血症、脑膜炎或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