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劲霸休闲裤假冒中国名牌 误导消费者被判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郭志霞)去年曾因“惟一入选卢浮宫”广告词而引起社会质疑的劲霸服装的生产商,近日被消费者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法院认定劲霸公司擅自挂“中国名牌”标志,误导了消费者,判决其退还消费者288元的买裤子钱。

  消费者蒋某起诉称,2007年5月6日,他在顺义某购物中心处,花288元购买了劲霸(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劲霸牌休闲裤一条,裤子吊牌印有“中国名牌”的标志。但蒋某在中国名牌网网站并没有查到劲霸被评为中国名牌的相关信息。因此根据《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蒋某起诉到顺义法院,要求顺义某购物中心、劲霸有限公司退还货款288元,赔偿288元并书面赔礼道歉。

  法院认为,劲霸牌休闲裤并未被评定为中国名牌,但却挂有名牌标志,能够误导消费者,因此判决劲霸公司及顺义某购物中心退还原告288元。但法院同时认为蒋某购买的休闲裤本身货真价实,不构成欺诈,因此驳回蒋某要求赔偿288元及道歉的请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