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种食品不合格被停售 其中10种均为防腐剂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6: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三井子”牌奶粉缺乏蛋白质,伍仁王饼干色素太多……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对20种不合格批次的食品下达了停售令。

  此次不合格名单中,来自乐陵市绿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宝”牌是此次的下架“大户”,连续有素生鱼片、素雪贝、素腰片、素虾仁四批次食品,查出含有超标的二氧化硫或苯甲酸。

  防腐剂苯甲酸或山梨酸超标是主要问题,20种食品就有一半都是因此问题被停售,包括“禄荣”牌拌面炸酱、“隆邦酱菜”牌酱香黄瓜、“万迎”牌香辣丝、“铜钱桥”牌精制海带丝等。此外,黑龙江省海伦农场乳品厂生产的“三井子”牌全脂锌铁钙奶粉还查出蛋白质不过关,河北省藁城市龙宫制面厂的“龙宫”牌龙须蛋面增白粉超标。

  市食品办提醒市民,可到市工商局网站查询具体不合格批次,已购买的消费者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