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葛优退还亿霖代言费50万 警方称其十分配合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6:14 北京晚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警方获悉,“亿霖传销案”目前已经侦查终结,案件已经移交到检察院。亿霖形象代言人葛优已经将全部代言费退给警方。警方称这笔代言费是50万元。

  当“亿霖传销案”被曝光后,亿霖木业的形象代言人葛优成为众矢之的。记者在市公安局经侦处采访时,许多前来报案的北京市民说,他们是看了葛优主演的广告,受那句“合作造林首选亿霖”的广告词鼓动,才决定投资林地的。“葛优?他和这案子能没关系吗?”“干脆把他也判了吧。”很多报案人在讲述受骗经过时,对葛优愤恨不已。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葛优与亿霖木业并没有什么“交情”。“亿霖传销案”的主谋、亿霖木业幕后老板赵鹏运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明确告诉记者:“葛优确实和我们公司没什么关系,他也不了解我们是怎么操作的。”

  据赵鹏运讲,他和葛优只是见过几面,一起吃过饭。饭桌上,葛优对于“合作造林”的事相当认可,一直认为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这些说法得到了办案民警的证实。

  多位办案民警曾向记者表示,经过警方如此细致的侦查,一直没发现葛优有“明知亿霖传销骗人还为虎作伥”的嫌疑。从某种意义上讲,葛优也是这一事件的受害人。代言亿霖后,葛优自己也购买了10亩林地,但亿霖的销售人员却将其夸大成“葛优买了好几百亩”。

  警方透露,在整个案件的侦查过程中,葛优一直十分配合,对自己无意中“上了贼船”十分后悔。目前,他已将从亿霖获得的代言费用全部交给了警方。

  去年六七月间,“亿霖木业”案发,多名主要嫌疑人纷纷被刑事拘留。截至目前,已有59名涉案嫌疑人落网,仍有部分涉案人员在逃。(记者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