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邢台话吧计时计费装置检定 发现暗藏诸多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2:25 燕赵都市报

  □未接通计时 □当前时刻不准 □计时不准

  本报邢台电(通讯员王红梅 孙月峰 记者卢玉辉) 近日,针对电话计时计费投诉不断的问题,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启动了话吧计时计费装置强制检定工作,发现该市话吧暗藏诸多“猫腻”。

  19日上午,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所工作人员检定了豫让桥某话吧,发现该话吧计时计费装置存在较大误差,本是178.8秒(不足3分钟)的通话时间,计费器却显示为187秒(超过3分钟)。而在邢台县一话吧,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所计量检定人员发现,在这里的电话计时计费器里面,所有3秒钟以内的国内长途(不应收取费用)都收取了费用。

  经检定发现,不合格电话计时计费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某些话吧电话计时计费器投入使用前未经质监部门计量检定,性能不稳定,存在“未接通计时”等问题。二是当前时刻不准。电话计时计费器时钟与当前时间误差为数小时。而国家标准中规定,电话计时计费器最大时间误差为1分钟。这将导致按时段优惠的话费计算不准,该优惠的通话未优惠。三是计时不准,电话计时计费器通话计时误差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计时误差均大于1秒。

  截至目前,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共检定网通、电信、联通等通讯公司下属的400多家话吧(公话超市)的电话计时计费器419台,合格379台、不合格40台,合格率90.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