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种违法医疗广告被曝光 周林频谱仪再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郭莹)昨天,国家药监局发布2007年第1期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汇总,对“周林频谱仪”等20种违法发布医疗器械广告情节严重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了曝光。

  这些医疗器械的广告,有的未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擅自发布,有的篡改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的内容发布,有的使用已经过期的广告批准文号,有的伪造广告批准文号,还有的属于禁止发布。

  记者注意到,“周林频谱仪”等多种医疗器械在去年曾多次上黑榜,在本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汇总中,这些产品再次被曝光。其中,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WS-101C型周林频谱保健治疗仪”,产品广告中宣称“照射周林频谱仪可迅速消除因缺血、缺氧引起的腰肌硬囊膜部位组织的无氧酸解产生大量的自由基……消除神经致痛因素,从而预防复发”等。广告中对产品适用范围的宣传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违反了《广告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标准》的规定,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本期公告汇总中涉及的医疗器械广告进行重点监测,对多次被药监部门公告的产品所发布的违法广告,应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送,并跟踪了解查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