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海关呼吁停用美加净田七等三款内地产牙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3:54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香港海关11日晚正式下发通知,呼吁香港市民停止使用内地企业生产的美加净牙膏(含氟)、田七特效中药牙膏和三七高级药物牙膏,原因是“这3个品牌的牙膏样本含有二甘醇”,含量从0.21%到7.5%不等。香港海关表示,已经通知有关的经销商,要求他们回收这3款牙膏产品。

  新民网今日就此事连线国家质检总局,询问国家已对此事的回应。国家质检总局回答,对这一事件目前不表态。国家质检总局称已经看过相关的报道,并表示在对这个事件进行核实和了解之后,会对外通报相关信息,目前还需要了解相关事实。

  此前美国也曾因同样问题停售中国产牙膏,为此,国家质检总局2日曾表示将就此事与美方交涉,称二甘醇属低毒类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可迅速代谢排出,迄今尚未发现有致癌、致畸和诱变作用的证据。(新民网 董克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