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药监局叫停泽马可 专家表示使用者风险大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3:1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许黎珊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替加色罗各类制剂,已上市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收回。暂停替加色罗(又称“泽马可”)各类制剂新药和仿制药注册申请的受理及审批。

  替加色罗主要用于女性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缓解症状的短期治疗,适用于腹痛、腹部不适、胀气、便秘等症状。我国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共收到替加色罗的不良反应报告98例,其主要不良反应为腹泻、恶心等胃肠道反应。

  近期,美国、加拿大等国暂停了替加色罗的市场销售。国家药监局组织相关专家对该品种国内外监测、研究资料进行评价和论证认为:目前对于部分患者,使用该药的风险大于利益。“泽马可”已在全球55个国家上市,在中国销售已超过3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