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干果干菜抽样合格率为9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姜雪丽) 国家质检总局10日公布的干果干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该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2%。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等6个省、直辖市48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其中抽查了24种干果类产品,26种干菜类产品。

  此次抽查对干果干菜产品的感官、水分、总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二氧化硫残留量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使干果干菜产品质量较为稳定,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干果产品中水分超标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个别小型企业的产品仍存在质量问题。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超量使用漂白剂,致使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江苏省宿迁绿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项羽手植槐牌金针菜、宿迁天之香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墩湖牌金花菜(金针菜)和宿迁市丁庄大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丁庄牌丁庄大菜(干制金针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