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进口开心果首现乳白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21:57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近日,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从一批来自美国的开心果中、截获乳白蚁,这是我国首次、从美国进口食品中、截获这类有害生物。

  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口岸,记者看到,检验检疫人员正在对这批来自美国的开心果进行开箱检验。除了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从翻开的麻袋中,不时可以看到已经有部分果仁开始腐烂、变质以外,检验检疫人员更是在霉变的果仁以及集装箱底部木板上发现了大量存活的白蚁。这种白蚁学名叫做台湾乳白蚁,是我国明确规定禁止入境的有害生物。经过调查,这批近两吨的开心果,是中山市一家企业从美国直接进口的,货物经香港船舶运至中山港,途中没有装卸过。

  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民说:“这批来自美国的开心果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我们将采取部分退运、部分销毁的处理办法,并帮助企业出具检验报告要求美方索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