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今日开售iPhone5 内地再掀代购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00  证券日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者按:即便已经没有乔布斯大腕亲自“加持”,“苹果”依然轻轻松松“撬动”了地球。随着iPhone5正式发布,不仅全球果粉牵肠挂肚、排队抢购,也将苹果股价推上了700美元的新历史记录,“鸡犬升天”的还有整个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上市公司的股价再次闻风而动。当然,几家欢乐几家愁,对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来说,如何走出苹果巨人的阴影,择机吃掉苹果的市场,依然令他们绞尽脑汁。

  ■本报记者 马 燕

  尽管舆论普遍认为失去了乔布斯的苹果再无新意,但苹果就是苹果,在苹果官网开放预售1小时后,首批iPhone5就被售空。苹果美国官网随即暂停了预售,然后重新开放iPhone5预订,但是发货时间已经变成两周甚至更长。

  在iPhone5的销售上,香港首次成为苹果产品首发地区之一。昨日起,苹果香港官网已开始接受预订,成功预订的消费者最快在今天上午8时,可到香港中环IFC商场的苹果旗舰店现场购买。

  而内地的果粉亦不甘落后,据《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调查,昨日中关村已有商家开始接受预订,16GB港版行货价格大概在5500元左右,23日能拿到货。但更多的手机店主告诉记者,今日才有价格行情,并接受预订。

  香港今日正式开售iPhone5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昨日,苹果香港官网已经开放 iPhone 5 的预订页面。iPhone 5 在香港发售采取的政策是,顾客于9月20日提交预订申请,然后在次日(21日)上午8点前往苹果零售店自取,前提是要经过苹果摇号,并收到苹果自取通知。苹果香港零售店将不提供现场购机服务,只有先预订方有机会购买 iPhone5。

  根据用户以往的经验,内地身份证也可以参与摇号。申请表格的填写非常简单,首先选择你自取的零售店,填写好想购买的型号、颜色和数量(每人最多限购两台),接着需要选择购买合约机还是裸机,最后留下姓名和有效身份证明号码即可。

  iPhone5依然是16/32/64GB三种型号,售价分别为5588/6388/7188港币(约折合4559/5211/5864元人民币)。

  据悉,香港水货市场的经销商们已经拿到有限的iPhone5,货源很紧缺,所以目前iPhone5在香港水货市场已经被炒到1100美元,并有望继续上涨。未开封的iPhone5还需额外加200美元。

  iphone5内地订购火热

  记者咨询的一家专营苹果产品的商家告诉记者,20日预订大概23日能拿到货,但到货量不确定,并且预订的人太多,已有300多人交了定金,要先给这些已经交定金的人留货,所以第一批到货的iphone5,记者已经预订不上了,该商家也拒绝再收定金。

  但该商家劝记者不必着急,“也就差个两三天的事儿,什么时候货松的时候就发短信告诉你,就晚两天”。

  而更多的手机卖主昨日则对记者表示,20日无法预订iPhone5,因为市场还没有价格,“没接到价格,订了也没用。”他们均表示要等到21日才有确定的价格,要记者21日下午再订。据其中一家卖主告诉记者,21日第一批到货也就留一天的货,“10台、20台左右,撑死了留个30台,因为如果iPhone5市场行情太贵的话,购买的人会变少,除非是送礼,否则不会急在这一两天”。

  联通移动急推Nano SIM卡

  在采访中,有店家对记者表示,由于此次iPhone 5采用新的Nano SIM卡,它比目前内地正在使用的Micro SIM面积更小、更薄,还要看配套的剪卡器能不能一起到货,如果不能一起到货,买了手机也是件麻烦事。

  对于iPhone5采用新的Nano SIM卡能否像iPhone4S那样通过剪卡方式使用,目前各方众说纷纭。

  在iPhone 5还没开卖前,为它准备的Nano SIM剪卡器就已经在淘宝上有售。商家们号称“此剪卡钳可以将普通手机卡快速安全的剪成新Nano SIM卡,Nano SIM适配器可还原成普通SIM卡,对手机信号无影响”。

  但据悉,理论上目前的标准SIM卡和Mirco SIM卡都可以再剪小一点,变为iPhone 5所使用的Nano SIM卡。不过能否正常使用与原有SIM卡有关,“如果已经剪到芯片部分就很危险”。

  有说法称,iPhone5无法像4S那样通过剪卡方式使用,除非通过其他方式将厚度削薄。有业内人士建议,鉴于Nano SIM卡很难以剪卡方式获得,国内用户如需购买裸机,则需要等待运营商提供换卡服务,否则购买iPhone 5之后也难以直接使用。

  根据媒体消息,内地三大运营商都在积极准备与之配套的Nano SIM卡上市。

  据中国联通(微博)内部人士透露,联通为iPhone 5准备的Nano SIM卡在内部被称作“USIM卡2”,已经在上周开始向各省公司铺货,预计本周即可小批量到达营业厅。

  一直未曾引入iPhone合约机的中国移动(微博)对于Nano SIM卡最为积极。广东移动(微博)全球通官方微博上明确挂出了Nano Sim卡即将推出的信息,同时在近几日的微博中多次展示了正在生产中的Nano Sim卡的图片。据广东移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第一批Nano Sim卡最快将在本周末到货,以方便用户更换。中国电信(微博)表示也将尽快为用户提供新购和换卡服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