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千被确认为汤底勾兑 女掌门身家蒸发2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16: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报道 味千拉面“骨汤门”事件昨有新进展。昨晚,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广州市的味千拉面连锁企业进行了调查,称味千拉面汤底是将总部配送的浓缩汤料包,混合加热后配以调味料制作而成。

  调味料来自哪里

  除了确认汤底勾兑外,食品药品监管局还表示,从味千当场出示的浓缩汤料及调味料各种单据来看,浓缩汤料由西盖米(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合格;而调味料则由日本进口,生产商为日本国味之竖株式会社,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不过上述“调味料来自日本”的说法也遭到质疑。根据上海工商部门8月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味千拉面汤料浓缩液的主要成分是“猪骨汤精”,为山东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

  至于究竟是日本产的还是山东产的,目前尚处于调查当中。

  在东京仅一家店面

  味千拉面“骨汤门”风波愈演愈烈,浓缩液勾兑汤底,然后被指“贴牌日货”,紧接着味千又卷入添加剂超标风波。身陷连环风波的味千拉面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公司?

  8月1日,有媒体驻日记者报道称,味千拉面在日本不出名,在东京只有一家店面。它属于九州地区熊本县的一家拉面连锁企业。成立于1968年的味千拉面的创始人是一名旅日中国台湾人。截至去年10月,味千在日本只有100多家店铺,并且主要集中在熊本县。

  而“骨汤门”事件后,味千中国的女掌门潘慰持有味千51.86%的股份,股价的暴跌,使其身家快速蒸发约28亿港元。2007年起至2010年,潘慰连续四年蝉联“胡润餐饮富豪榜”首富,其中2010年身家为45亿元人民币。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