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饰质量门引发信任危机 市民赴港买首饰兴趣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7:41  新华网

  核心提示:昨天傍晚,记者在中山路一家珠宝店见到了正在挑选首饰的徐女士,她说,原本对周生生、周大生很是信赖,“以前经常买他们家的产品,可连这么大的品牌都会出问题,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以后挑选首饰得更小心了。”

  关于周生生K金产品被曝不合格,在厦门市场已全部下架的报道见报后,在市民中引起不小的反响。一些市民表示,既然这些大品牌都可能出现质量问题,今后也不必专门跑去香港买金首饰了。

  消费者对知名品牌也会爆出质量问题是如何看待的?昨日,记者通过随机调查发现,消费者对陷入“质量门”事件品牌的信任危机已经初步显现。

  昨天傍晚,记者在中山路一家珠宝店见到了正在挑选首饰的徐女士,她说,原本对周生生、周大生很是信赖,“以前经常买他们家的产品,可连这么大的品牌都会出问题,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以后挑选首饰得更小心了。”

  “我不会再考虑购买周生生的产品了。”市民庄女士的回答很直接。她说,由于喜欢珠宝,所以她非常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其实今年二季度,周生生一款G18 K金钻戒就上过甘肃省质监局通报的黑名单,原因是检验合格证不合格,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问题,谁还敢相信它呢?”

  不过,也有少部分市民并未受到“质量门”的影响,仍然力挺喜爱的品牌。将于近期结婚的郭小姐告诉记者,监测结果只能说明被抽检的商品存在问题,没必要一棒子打死。“周生生产品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做得也很精致。”

  除此之外,一些市民对去香港买首饰也没那么热心了。市民邱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到香港出差,不少朋友都会交待她买一些首饰回来,“现在看来,似乎没有必要了,搞不好那么远带回来的是问题产品,要退还要跑到香港。”记者发现,在随机调查中,有大约60%的市民与邱女士有同样的观点。(来源:厦门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