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改革有望促使长途汽车票价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 

  核心提示:根据目前公布的燃油税改革方案,公路养路费、公路客运附加费等多项收费将取消,受此影响,申城长途汽车票价有望有所下调。记者昨天从相关方面获悉,根据本市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基准票价的计算公式

  根据目前公布的燃油税改革方案,公路养路费、公路客运附加费等多项收费将取消,受此影响,申城长途汽车票价有望有所下调。记者昨天从相关方面获悉,根据本市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基准票价的计算公式,公路客运附加费(省际公路客运建设专用基金)占有12.5%,这一收费的取消无疑为票价下调带来了希望。

  根据改革方案,在长途班线基准票价中占有12.5%的公路客运附加费(省际公路客运建设专用基金)将取消。

  “这一收费取消后,如果运管部门根据现有计算公式再次重新核定长途班线的基准票价,那么在其他收费不变的情况下,基准运价就有可能得到一定的下调,但具体还要看上级主管部门如何规定、操作。”本市长途客运行业某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公路养路费的取消将为车辆公司运营长途汽车班线省下不少成本。据悉,公路养路费是按照车辆吨位的大小来征收的,而目前本市长途班线的大巴一般为30-50座,一辆50座的大巴每月缴纳的养路费在1000元左右,若加上通行费,则要1750元左右。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养路费取消,改成一升油征收为1元燃油费?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您怎么看一升油征收1元燃油税?
征税过高
征税过低
不好说

    相关报道:

    近八成网友认为每升汽油征1元燃油税过高

    燃油税就应该谁消费谁买单

    高培勇:不单独设燃油税为减少成本和周折

    吴敬琏曾因建议开征燃油税遭骂

    燃油税改革算小账更要算大账

    财政部官员解读燃油税改革影响百姓几何

    专家详解燃油税改革方案:抑制燃油不合理消费

    燃油税改革还没有一步到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