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批西湖龙井5500元一斤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经历今年罕见的大雪之后,第一批西湖龙井终于开始小面积采摘,并于昨天在北京市场首次露面。

  记者昨天从北京老字号元长厚茶庄获悉,今年首次到京的西湖龙井为龙井中的极品———狮峰龙井,数量只有3斤,价格为5500元/斤。据元长厚负责人赵女士介绍,今年首批西湖龙井的采摘时间比去年推迟了10天,从3月15日狮峰龙井开采到3月17日,成品狮峰龙井总量不足10斤,元长厚在第一时间从杭州狮峰龙井茶叶公司“抢”到了3斤。

  “与去年相比,极品西湖龙井的价格提高了200元”,赵女士表示,尽管今年龙井开采时间推迟,但对茶叶品质不但没有任何影响,反而更有利,因为低温能杀死虫卵和病原菌。预计龙井的全面开采时间将会延迟到3月底至4月初,而产量不会减少,所以今年西湖龙井的价格将比较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