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总局监测显示:去年我国食品合格率好于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2: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去年组织对41种食品开展了质量监测,全国工商机关共监测食品等产品15.12万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0.19%,同上年相比有新的提高。

  记者从3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流通环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工商部门监测显示,去年日常消费量大的果汁饮料、方便面、乳制品、速冻面米的食品合格率上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

  2007年,工商总局还组织对家用电器、儿童玩具、劳动防护用品、汽车配件、低压电器、建筑钢材、人造板、扣件、电线电缆、燃气器具等1468组重点产品实施了质量监测,合格率比上年提高5%。

  王东峰透露,工商总局今年将安排40多种食品实施全国统一监测,各地也将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市场销售量大的食品,以及消费者反映问题多的食品,强化食品质量监测工作,及时进行消费提示和警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