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格丽的帝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11 财时网

  除了专卖店外,特帕尼还有更大胆的计划,他要把宝格丽酒店开到上海来。“我们只在伦敦、米兰这样最重要的城市开设酒店。”他说,“选择上海,就是因为这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来自意大利的世界著名珠宝——宝格丽(Bulgari),诞生140多年以来,以其大胆的设计,独特的风格而著称,得到世界各国社会名流的热烈追捧,备受皇室贵族、影视明星的青睐。

  这些人中最有名气的也许就是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她曾经是宝格丽珠宝的形象代言人——宝格丽因此得以确立它的精品形象,成为众多人梦寐以求的珍品。曾经有过近乎疯狂的例子:几位罗马的公主为了得到宝格丽珠宝,不惜用领地作为交换条件。

  希腊和

罗马的文化结合

  宝格丽家族源自希腊,根深蒂固地受到了经典的希腊传统的影响,然而却又是在罗马文化的影响下得到了发扬光大。在希腊和罗马文明的灵感启发(例如在现代装潢图案中使用古希腊及古罗马的钱币图案作为装饰)下,宝格丽的设计出现了空前的繁荣。这已经成为了宝格丽商标的一个最为显著也最为震撼人心的部分,它不仅仅充分体现出了宝格丽过去的显赫,也使得宝格丽要保持其文化遗产活力的雄心壮志得到了满足。

  宝格丽的每件作品,都渗透超卓的精神。细腻卓著、追求绝对高品质,是每件产品的特征,不断进取,超越自我。

  宝格丽的珠宝充分体现了浓重的希腊与意大利古典风格。每一款首饰在最初的灵感萌发之后,都要经过设计师与工匠的精心雕琢,由此而产生了许多珠宝中的经典之作,譬如凯尔特风格的Trica系列,体现自然形式的Naturalia系列,还有将陶瓷、黄金和宝石结合为一体的新颖Chandra系列。

  宝格丽专卖店的内部装饰与他们的首饰一样讲究。置身其中,人们可以感觉到宝格丽追求完美的风格。位于孔多蒂大街10号的总店几经翻新,但品牌的审美标准始终是一以贯之的,开设在世界各地的分店在装潢上也保持了同样的风格。

  1962年7月27日,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因凭借自己在影片《三艳嬉春》中的出色演技获得当年的奥斯卡金像奖。当她接过小金人的时候,脖子上佩戴着一串由钻石、红色宝石与蓝色宝石镶嵌的宝格丽项链。在那些艳羡的眼光中,这串造型优美的项链毫不逊色于索菲亚·罗兰手中的小金人。

  半个世纪过去,宝格丽仍然以她明星般的气质吸引着众人的眼光。9月2日,为了庆祝宝格丽在上海恒隆广场的双子旗舰店开幕,宝格丽自成立至今的100多年历史中最富盛名的那些古董珠宝来到上海,一个来自意大利的珠宝神话,尽现观众眼底。

  厚重的历史

  宝格丽起源于一个从土耳其大屠杀中逃生的希腊银匠。1870年,宝格丽集团创始人所提诺·宝格丽和父母不堪忍受希腊大陆弥漫着的暴力气息,选择了逃离,来到了科孚岛,后来,所提诺在意大利产生了创作的灵感,开设了一系列银饰小店,出售项链、纽扣等物品。1884年,所提诺开设了第一家店铺,此后不久店址迁至孔多蒂大街10号,这个地方至今还是公司总店所在地。

  所提诺的两个儿子乔治和科斯坦蒂诺把家族生意从银饰扩大到各种珠宝首饰,并把品牌名称改为宝格丽,开始在纽约、日内瓦、蒙特卡罗等地开设海外公司,并在瑞士成立了宝格丽手表公司,后来,香水也成为宝格丽的产品之一。

  罗马城非一日建成,宝格丽的品牌建立也经过了漫长的过程。最初罗马街头的一个银器小铺,发展到集珠宝首饰、香水、配饰等一系列产品的奢侈品帝国,其中经历的波折谁人知晓。

  宝格丽家族永不褪色的家族化经营模式更是加重了人们对于宝格丽的热爱。一个家族的历史牵动着一个品牌,一个家族的历久弥新更是为品牌增添了高贵的色彩。人们下意识地认为,购买宝格丽,买的同样是一份历史的厚重,历史的积淀,家族的信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