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制美酒之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11 财时网

  [接上页]

  如果客户为了展示自己的藏酒,那么可以露出标签的独特设计的储酒架就会非常重要。“我们可以设计层叠的小瀑布为他们展示自己的酒瓶。”哥罗德酒窖中心(Grotto Custom Wine Cellars and Cabinets)的CEO路易斯·莫拉(Luis Mora)说到。

  合适的储酒架对于瓶塞也有着重要意义。葡萄酒应该侧放,标签要朝上,让软木塞保持湿润。室内温度同样也会影响瓶塞。“如果室内过于干燥,那么瓶塞会干裂,而如果室内过于潮湿,瓶塞又会生霉。”莫拉介绍说。

  绿色材料呼之欲出

  大多数储酒架都采用实心红木制成,由于红木有防腐防潮作用。“我们售出的60%的储酒架都是实心红木制成,它外观精美并且具有特殊功效,但它同时也越来越稀少。”路易斯·莫拉说道。据莫拉介绍,酒窖客户开始喜欢把储酒架的材料换做其他材质。他补充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人选择红木、胡桃木,还有些人开始选择紫心红木。”

  但并不是所有的储酒架都用木质材料,像酒王酒窖的钢质酒架就是一个特例:这个钢质储酒架的设计具有极强的功能性,它通过转角和凿墙的设计充分利用了酒窖的狭小空间。同时这些储酒架通常也会留有显示酒瓶标签的设计。莫拉说,“我们有不同的框架,这样我们可以设计不同材质酒架,它们可以伸进酒窖墙角以及凿深的墙壁内,并且可以充分利用空间。”

  由于更多的人有了喝酒嗜好并且开始了品酒的生活方式,酒窖的需求由此增长。莫拉介绍说,“酒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20年前,很少有人能喝到年代久远的好酒。”

  酒窖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就是引进世界流行的绿色产品。“我一直在等待绿色建筑师来启发我去寻找不同的人造产品作为酒窖建造材料。虽然目前来看,我们的木材还够用,因为各个地方都在扩大植物种植。”艺术家酒窖中心的老板派特里克·瓦伦补充说,“我们运用绿色材建造酒窖只是时间问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