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部分超市变相退出 重庆超市零利肉联盟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8:28 沈阳网-沈阳今报

  

部分超市变相退出重庆超市零利肉联盟瓦解

  部分超市变相退出 商委呼吁超市履行承诺

  重庆市内151家超市约定,8月10日开始零利肉行动,并称:肉价不回归正常,绝不收兵。近两天来,当地部分超市已撤下零利肉海报,提前结束零利肉销售行动。

  重庆市商委呼吁,猪肉供求矛盾并未缓解,零利肉行动仍需持续。

  零利肉超市单日亏千元

  8月9日,重庆市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0日起,重百、新世纪、家乐福等11家大型超市151个单店联手,对市民需求量最大的精瘦肉、后腿肉、三线肉单品零利润销售。该行动将持续到猪肉价格回落到正常为止。

  从10日起,当地超市肉价下降明显。不过超市方面表示,销售“零利肉”,他们单店每天要让利近千元。

  超市称零利肉变负利肉

  近两天,解放碑众多大中型超市,除重百仍挂着“零利润肉”海报外,周边大小超市类似宣传海报多已被撤下。

  一大型超市人士解释,这是一项“自愿的公益行动”,企业有决定权。另有超市称,“零利肉”行动的商家之间内讧实在难以为继。为吸引顾客相互杀价,“零利肉”变成了“负利肉”。

  商委称肉价未回归正常

  重庆市商委的明确说法是:目前肉价仍偏高,并未回归正常价格。“按当初承诺,价格稳定后才收兵的零利肉行动并未结束。”市商委吁请超市履行承诺,将此公益行动进行到底。综合《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