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昆明肉类质量安全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34 云南日报

  不久前,国家农业部对全国各大中城市农产品农残进行了例行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昆明市肉类产品已连续3年未检出瘦肉精和磺胺违禁残留物,在全国37个大中型城市中,昆明肉类质量安全排名居全国第一。

  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每年国家的相关管理部门都要对各省的食品安全进行例行抽检。据昆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在上级相关部门今年组织的5次检验中,肉类产品均未检验出瘦肉精和磺胺,这是昆明市肉类产品连续3年未检验出瘦肉精和磺胺。

  为保证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昆明市严格落实肉类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制定了从农户到加工企业再到市场的层层安全质检制度。全市各级动物检疫监督部门在全市43个生猪定点屠宰场、342个肉类农贸市场、108个活畜市场开展肉类检疫监督执法工作,动物卫生检疫人员每天都进入全市各主要屠宰场。此外,昆明市严格进行合格产品发证盖章制度,不合格的进行没收、销毁,对当事人进行处罚等。市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还投入近200万元,购买高效液相色谱仪,以及先进的动物疾病检测机PCR仪,坚持每天进行检测。目前,全市各屠宰场、农贸市场肉类检疫率均达到100%。

  记者 李竞立 实习生 张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