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火锅店欲集体开收锅底费 物价部门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22: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重庆李家沱的很多火锅店纷纷贴出告示,从8月16号起加收10块钱锅底费,不过,还没等涨价,就被当地物价部门制止了。

  重庆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副局长吴中明说:“他们在同一时间、同一的标准、按照同一的方式、同一的公布内容来收取,那么就涉嫌价格垄断。”

  半个月前,重庆李家沱部分火锅店贴出涨价告示,申明由于火锅原材料的上涨导致汤料成本过高,因此决定每锅加收10元锅底费,

  李家沱巴山月火锅店老板说:“我们已经有接近两个月出现了微亏。本来我们打主意收锅底费,但是后头其他所有的店都跟风”

  一时间,李家沱所有火锅店都准备16号“统一”收取锅底费,并且都声称这是企业“自发行为”。

  火锅店老板的狡辩:(10块钱的锅底费,然后告示内容都一致…)大家有共识(不可能是巧合?)巧合,巧合!天底下巧合的事情太多了

  重庆市物价部门表示,若出现集体涨价的情况,将按相关法律处以经营者3至30万元的罚款,严重者吊销工商执照。如果市民举报“价格联盟”,将按罚款金额的10%予以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