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价格联盟被攻破 长沙部分超市方便面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00 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本报8月16日讯 “才涨价不久的方便面,现在就搞降价促销了啊。”这两天,一些细心的长沙市民发现,距离“方便面集体涨价风波”发生后不到一个月,省会长沙一些超市里面食柜台的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便开始纷纷占据醒目位置大搞促销。今天,记者走访了部分超市发现,除了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品牌外,白家、金健等品牌的方便粉丝也加入到促销队伍中。

  平均每包降价近一成

  今天下午,记者在湘雅路的旺和生鲜超市看到,面食销售区的中间位置堆满了各种品牌的方便面,旁边挂着醒目的促销牌子,上面写着:康师傅红烧牛肉桶面,原价3元,现价2.8元;康师傅牛肉面5包量贩促销价8.5元;统一来一桶红油爆椒牛肉面,原价3元,现价2.6元。在面食货架上,部分方便面的价格也进行了下调,统一来一桶麻辣牛肉面从3元下调到了2.7元,基本上各促销方便面平均每包降价近一成。

  除了下调价格外,还有一些买二赠一的促销方式。其中,康师傅双椒杂酱面和红烧牛肉干拌面等就实行买两包送

纯净水1瓶,每包方便面售价3元。此外,白家、金健等品牌的方便粉丝也纷纷举起了促销大旗,白家酸辣、红肥五连包从10.2元降至9元,金健即食米粉也打出2.8元/包的特价。

  “价格联盟”被攻破

  此前,北京和上海几家大超市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下调。康师傅华东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降价并不是公司的统一行动,应该是各家超市自己的营销手段。

  多个品牌方便面降价促销,距离“方便面集体涨价风波”不到一个月。有专家认为,此前方便面涉嫌“价格联盟”已受到多方质疑和批评,时隔不久又竞相降价,可见“价格联盟”并非不可攻破,事实上它很难持久。降价是受制于激烈的市场竞争,目前方便面市场供过于求,消费者选择余地很大,对价格敏感。这个时候,谁涨价谁就吃亏,商家为了带动销售提高盈利,不得不选择把价格降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