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介行:七月上海二手房价涨量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在上海气象史上最炎热的7月份,上海楼市虽然有所降温,但成交量还是远高于去年最疯狂的5月,显示着楼市仍在高位运行。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里,265.16亿元资金投入上海楼市,共买走了22435套房源,258.97万平方米,平均成交价格为10111元/平方米。其中,有219.9亿元的资金被用来购买17413套居住用房,217.48万平方米房源的平均成交价格为10239元/平方米。

  与此同时,7月份新房的供应量萎靡明显。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市仅推出134.65万平方米房源,低于6月的158.24万平方米,仅相当于同期成交量的51.99%。其中,住宅的供应量更是只有94.21万平方米,比6月的128.64万平方米供应量下降了26.8%,使得7月住宅的供需愈加紧张,供需比上升到1:2.33。与此同时,“网上房地产”上可售住宅的总量从7月初的763万平方米,下降到8月1日的695.06万平方米。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指出,去年90/70政策出台时

开发商处于观望状态,影响了一批开工量,加上近几个月高成交导致网上房地产可售房源的减少,下半年新房供应的紧张度将会进一步加重,因此成交量还将会呈下降之势。

  连续几个月成交量大幅暴涨之后,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上海的

二手房市场上涨房源依然“遍地开花”。不过,二手房成交量却掉头向下,开始出现萎缩下滑态势。

  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美联物业(1200.HK)旗下美联物业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信义房产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沪上多家知名房产中介行的交易统计显示,7月份,中介行的成交量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环比降幅约为10%。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发布的二手指数报告显示:整体上,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上扬3.52%,其中属内中环区域高端楼盘的成交价格上扬最为明显,涨幅约为6%。其中,联洋、黄兴板块跳价频仍,中高端楼盘二手

房价一月上扬2000元。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由于市场看多空前高涨,使得市场对于后期的政府调控心有所忌,从而集中性需求的提前释放,推动了整体市场的活跃度大幅提高,一段时间内依旧会保持这种上涨的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