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昨起沪上消费者可换安全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8:0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商美泰公司近日对旗下63款磁铁系列玩具发出安全警告,并对其可能引起安全问题的玩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召回。据了解,其中有10款玩具在上海市场上有售,分别是2006年11月1日之前生产的9款小菠莉玩具、2007年1月31日之前生产的1款芭比娃娃的配件。昨天起,沪上消费者可拿着上述玩具到美泰玩具专卖店或专柜咨询调换。

  对于此次召回的原因,美泰公司方面表示,早在2006年初,美国材料试验学会(ASTM)就曾发布关于磁铁玩具安全的案例,并发布安全警告。如果1块磁铁被小孩吞食,或者从鼻孔、耳孔进入体内,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果不止一块磁铁被孩子吞下,磁铁之间会产生吸力,导致肠穿孔或肠阻梗,危及生命。美泰公司于今年1月31日制订了第一个关于磁铁在儿童玩具中应用的质量监控标准,在对旗下所有产品进行调查的同时,将每一款涉及磁铁的玩具单独制订标准。近日,有多款玩具被查出不符合新的标准,并予以召回。

  据悉,美泰公司已经通知了沪上零售商,将存在问题的产品从商场的货架上撤下。同时建议消费者马上停止让孩子接触这些产品,从昨日起可到美泰产品专柜查询详细的调换事宜。有关产品的详细列表,已发布在公司的网站:ser-vice.mattel.com,消费者还可拨打热线电话51699311转15咨询。

  作者: □李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