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地下地上换乘优惠 争取10月份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1:24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徐志凤 实习生 王文静

  昨天,市政协召开了“关于降低市民公交出行成本”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城市交通管理部门在公交优惠上已经取得一定成果,目前正在进一步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以切实降低市民出行成本。

  目前,城市交通管理部门在公交优惠上已经取得一定成果:自去年11月起,市中心部分公交线路推出空调车90分钟内换乘优惠0.50元的优惠后,到今年6月底,已从最初的43条线路扩大到内环线内409条线路,提前完成市政府实事任务。7月份以来,日均优惠42万人次,优惠金额21万元。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企业正在积极研究实施轨道交通和地面交通的换乘优惠,争取今年10月底前推出。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企业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的操作方案,准备改造和完善检票设施。如:加快推进日票、月票、单程票、双程票等多样化票制。市交通局还表示,争取2008年底在全市范围的公交线路上推行换乘优惠,并将研究老人和学生的优惠乘车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在会上指出,低票价是

公共交通公益化的具体体现。实行低票价,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中低收入群体在交通方面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吸引更多的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高了公共交通的使用率,缓解城市道路的拥堵情况。

  -委员建议

  车牌拍卖资金补贴公交

  今年上半年以来,就各界关注的上海市新增

机动车额度拍卖资金使用情况,市政协开展了专题工作视察。

  市政协委员冯德康等在昨天的会议上特别提出,很多市民认为把这些钱投在动辄成百上千亿的大项目上,不能使市民直接受益,建议从这笔钱中每年拿出一部分,用于补贴市民的出行成本,实现公交票价平民化,让更多的1元甚至5角车出现在申城街头。

  地铁站应重视自行车停放

  会议上屡次提到的还有自行车停放的问题。杨浦区政协原副主席徐方瞿谈到,现在很多上班族上下班通常要公交换地铁,每天的来回路费在10元左右甚至更高。出于高峰时间路面交通拥挤的现状和节省开支两方面的考虑,那些上班族就把公交这部分换为自行车——从家里骑车到地铁或轻轨站,然后再换乘轨道交通。

  于是,就凸显出两个问题,一是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没有重视这部分人群,许多站点没有设置停车棚,这其中也包括一些仍在建设的地铁;二是由于自行车停放缺乏管理,导致随意停放车辆问题严重,损害了路面行人的利益,同时造成偷车现象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