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宁波物价局依法叫停桶装水集体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01 CCTV《第一时间》

  前些天,浙江宁波镇海区九龙湖镇11家桶装饮用水企业联合提高饮用水的出厂价格,随后,宁波有40家饮用水生产企业表示也将上调水价,并实行最低限价。宁波市物价局和饮用水同业公会很快采取措施,依法叫停企业这次集体提价的做法。宁波市饮用水同业公会秘书长童恩祥:《价格法》里面有规定,企业之间不能以串通的方式、约定的方式,不管是口头的、还是书面的联合提价。

  到目前为止,宁波所有饮用水企业,都收到了宁波市饮用水同业公会的书面文件,宁波饮用水企业集体提价行为被正式叫停。 今年7月底,宁波镇海区九龙湖镇上11家饮用水企业负责人聚到了一起,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对价格进行统一:每桶水出厂价不低于3元。新价格从8月1日起实行。消息如迅速引发市场连锁反应。宁波北仑区、鄞州区、余姚市、奉化市等地的不少桶装饮用水企业也纷纷达成了出厂价不低于每桶2.5元的最低限价约定。宁波桶装饮用水集体提价受到消费者和零售商质疑。 事发后,宁波市饮用水同业公会也接到了物价部门的通知,桶装饮用水企业集体提价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的相关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