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动物口粮随肉价年涨4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0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 近来猪肉价格相比以前上涨了很多,市民都尽量多素少荤,但动物园内上百头以肉为食的动物,“口粮”是不是也会受此影响?记者昨日从广州动物园了解到,每天动物要吃掉近250公斤,随着肉价上涨,广州动物园饲养动物成本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据介绍,今年广州动物园动物“口粮”成本至少比去年增加了45万元。尽管如此,动物园在合理搭配动物喂养食物的同时,宁可增加投入,也不减少老虎等动物的“口粮”。

  据介绍,广州动物园里有400多种、5000多头动物,目前受物价上涨影响最大的是肉食性猛兽,如老虎、狮子等。其中肉食性猛兽饲料需要供给量占超过总量的50%。肉食性猛兽每天每头肉类的投喂量在5~7.5公斤左右,每天总需肉量约在225~250公斤左右。喂养的肉类包括猪肉、牛肉、兔肉、鸡肉。目前市场猪肉零售价格从每公斤22元左右涨到28元左右,上升约27%,其他肉类价格也上升了10%~15%。因此,单是肉食性猛兽的猪肉饲料费用一项已经令动物园需要比往年多支付超过20万元。加上牛肉、鸡肉等其他肉类饲料费用也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都不同程度地上涨了10%~15%,所以尽管动物园方面采取各种措施控制成本开支,但保守估计肉食性猛兽的饲料费用总体仍会比2006年上升15%左右,净增超过30万元。

  动物园方面目前已经采用总肉量和供应品种不变的前提下适当调整食物品种的搭配比例,以求减轻个别饲料成本剧增的影响。

  作者: □全杰 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