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阴极铜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阴极铜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显示,阴极铜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达100%。

  阴极铜是粗铜经过电解后的产品,分为高纯阴极铜和标准阴极铜,是工业生产的重要原材料。

  此次抽查对高纯阴极铜中的18种杂质元素和标准阴极铜中的主体元素及10种杂质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山西、安徽、江苏、山东、河南、浙江、上海、江西、广东、河北、云南、辽宁等12个省、直辖市27家企业生产的28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抽查了13种高纯阴极铜产品,15种标准阴极铜产品。

  阴极铜的质量主要取决于主体元素含量的高低和杂质元素含量的高低,对于高纯阴极铜而言,杂质元素含量越低,产品质量越高。

  抽查结果表明,一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生产的高纯阴极铜中18种杂质元素含量大多数都在4个零以下,远远低于标准规定值的下限,说明随着我国阴极铜生产企业的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在主体元素含量和杂质元素含量的控制上已达到较高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