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调整人血白蛋白最高零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15 生活新报

  为缓解供应紧张局面,省发改委发通知

  针对我省目前人血白蛋白进货成本增加、临床出现供应紧张、货源短缺的情况,省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提高在我省销售的34种型号类别的人血白蛋白临时最高零售价。

  省发改委通知指出,为有利于增加人血白蛋白的供应量,满足市场需求,在征求各方面各界及各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后,决定提高该种药品的临时最高零售价。省发改委要求各地执行新的临时销售价格,并做好调整后各个方面的工作。

  比如,成都蓉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血白蛋白剂型注射剂规格为10g×50ml,原来最高零售价为每瓶289.80元,调整后的价格为340元;由百特和安万特林、上海菜士生产的人血白蛋白注射剂,规格是10g×50ml的每瓶原来价格是309.75元,调整后的价格为360元。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几家

医院发现,目前各家医院均存在人血白蛋白供应紧张的情况。昆医附一院的药剂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该院人血白蛋白特别紧张,正常情况下每个月的用量是1200瓶到1500瓶。但是现在每月供应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病人的需要,从7月底到现在,医药公司就没有给该院供货。省一院、省红会医院和昆医附二院及昆医附三院目前也存在供应紧张的情况。陆继才 本报记者 刘启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