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引入防伪识别码 广东实施放心酒工程贴标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1:19 信息时报

  真酒假酒刮开标贴即可辨认

  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 昨日,广东省放心酒工程贴标信息认证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今后老百姓将不用再为买到“假酒”而发愁了。

  广东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朱思旭表示,今后广东将进一步强化对酒类市场整治和监管的力度,为老百姓创造一个真正健康、放心的酒类消费环境。

  认证标贴设置安全门槛

  据悉,目前该项目的统一短信查询号码106200999已正式开通,消费者只需刮开标贴上的16位防伪识别码发送至该号码,即可随时随地查询酒品流通环节的全部信息资料,以辨别酒品真伪。如返回信息与酒类产品实物信息存在偏差,即可确认为假冒伪劣产品,并可进行实时举报。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对进入广东省范围的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设置了“安全门槛”。符合安全门槛要求的企业产品经检测合格,将加贴“放心酒工程信息认证标贴”。广东省酒类主管和打假稽查部门则将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信息反馈,及时跟进并实施市场打假

维权

  新监管模式制止造假售假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广东酒类市场的快速发展,制假售假也呈现出极其猖獗的趋势,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造假案件层出不穷,特别是中高端酒类市场更为严重。造假手段的多样及隐蔽性,加上目前企业的各种防伪手段在宣传和实施上的不到位,给一般老百姓辨别真假带来了很大难度。

  对此,广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陈善如主任表示,广东省放心酒工程贴标认证项目是广东省放心酒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酒类生产流通企业积极参与、密切协作。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首批参与放心酒工程贴标认证项目的企业名单。来自该项目的首批贴标单位的代表表示,一方面,借助这个平台,酒企可以提升自身形象,另一方面,在贴标认证项目全面铺开以后,已经贴标的企业和未贴标企业,可能将会站在两个不同的平台上,这对于企业增强市场

竞争力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