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年婚宴价格普遍上涨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6: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辉楠

  昨天,“2007喜讯婚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婚展吸引了80余家酒店、饭店和会所餐厅参展。早报记者从参展酒店和饭店获悉,明年的婚宴价格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喜讯婚展组织者表示,明年的婚宴价格大概比今年上涨10%。

  服务费不会优惠

  上海虹桥迎宾馆市场营销部经理助理胡洁廉介绍,在上半年的价格基础上,婚宴的预订价格每桌上涨了100元,而且15%的服务费也不会优惠,如果要预订明年5月和10月的婚宴,每桌的价格还要再涨400元左右,“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明年我们的婚宴增加了一些特色。”静安宾馆也正在酝酿上调婚宴价格,昨天参展的静安宾馆工作人员透露,9月中旬静安宾馆的婚宴价格可能会上调10%左右。

  除了这些著名的大酒店,社会饭店也有上调

婚宴价格的打算。浦东全聚德大酒店的有关负责人在婚展上表示,今年6月份,其婚宴价格就已经上涨了10%,“我们五年没涨过价了,这是五年来第一次提价。”

  不少新人已付定金

  喜讯婚展组织者认为,众酒店、饭店上调婚宴价格的原因主要是看好明年的婚庆市场,“除了酒店和饭店,婚庆服务公司、

婚纱摄影都憋足了劲,希望在明年的婚庆市场上多分一杯羹。”

  为了赶在涨价前订到婚宴,在昨天的婚展上,有不少打算明年举行婚礼的新人匆匆付掉了定金。罗姓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选中了一家离家较近的五星级酒店,并在现场付了定金,“婚展上有折扣,可以省掉不少钱。”

  来自参展酒店和饭店的最新消息显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婚宴预订已经接近饱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