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关税调整原材料成本影响 部分高档化妆品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19 新闻晚报

  受关税调整、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

  晚报讯 从昨天起,娇韵诗、希思黎等高档化妆品品牌的产品价格开始上调。据了解,关税的调整是这些化妆品涨价的主要原因,此外,原材料成本上涨也是促成因素之一。

  记者昨天在南京西路一家百货商场的化妆品部看到,娇韵诗柜台上的部分产品价格已更新,如化妆水从一瓶200元变成210元,颈霜从550元涨到580元。娇韵诗中国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品牌80%的产品于昨天起在全国范围内涨价,涨幅最大的是高价位产品,如原价1130元的抗皱活肤眼唇霜涨到1200元,其他产品的涨幅分别在10元—30元之间。与此同时,另一高档化妆品品牌希思黎也于昨天上调了大部分产品售价,平均涨幅在10%左右。

  据悉,此轮高档

化妆品涨价最早开始于7月初。当时,M.A.C、倩碧、BOBBIBROWN的产品价格都有一定上涨。今年我国的进口化妆品关税由20%上调到50%,此次化妆品涨价主要是受关税调整的影响。此外,部分产品原材料成本的上升也促成了这一拨涨价风,如希思黎品牌有关人士就表示,本次涨价的产品主要成分都是天然植物萃取物,而这些原材料的价格近期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作者: □记者王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