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保集中缴费没排长队 首日各缴费点均平稳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48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8月1日讯 (记者 林刚) 今天是居民医保集中缴费的第一天,记者下午在八大峡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体验了居民缴费的过程,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全民医保”集中缴费首日在平稳中度过。

  记者在八大峡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看到,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个缴费窗口,同时在服务大厅里两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居民们办理着各项审核手续,审核后的居民直接到窗口进行缴费,前后时间不超过5分钟。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提早做了准备,今天从各区市反馈的情况来看,各缴费点均没有出现居民“排长队”的现象。

  根据规定,现在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除了为居民进行收缴费用外,同时还继续接受市民的登记,居民在缴费时只要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缴费后便可拿到缴费发票。另外,原本要同时发放的医保卡预计到9月份才可以领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时提醒市民,集中缴费时间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前往缴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