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 沪豆制品企业拟调价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37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由于受到黄豆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上海市多家豆制品企业将于8月1日上调价格,上涨幅度为10%到20%。上海市经委食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已向多家企业询问了解此事,一旦发现存在价格联盟就要干预。

  “已定于8月1日涨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证实了这一信息。据他介绍,此次涨价幅度约为10%,主要是因为从今年年初开始,黄豆等主要原材料一路上涨,导致生产成本连连攀升。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也表示,自成本上升以来,该公司已经连续3个月亏损,不得不将价格上调15%。张小宝豆制品公司的市场总监表示,准备在8月1日涨价的企业都是上海比较大的生产企业,这也是豆制品行业4年来第一次涨价。

  上海市经委食品处负责人表示,市经委已经询问了多家生产企业,初步了解到豆制品涨价并非“一窝蜂”,7月中旬就有部分企业涨价,一些企业则在观望。一旦发现企业之间存在价格联盟,有关部门肯定要进行干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