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药监局:心脏有问题或怀孕者慎服文迪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糖尿病药物“文迪雅”在被疑会引发心脏病等不良反应后,7月3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顾问委员会药品专家举行有关“文迪雅”安全性的听证会。由外部专家组成的顾问委员会投票认定,虽然有证据表明“文迪雅”有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但该药物仍可继续销售。FDA正在对潜在心脏病的风险作进一步审核。

  昨天,葛兰素史克相关人士指出,由于“文迪雅”是处方药,因此几类特殊人群在使用时还是需要谨慎。葛兰素史克还表示,将继续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提供相关资料,协助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作出最后决定。

  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在其官方网站(www.fda.gov)上发布有关“文迪雅”可引发潜在心脏病风险的信息。如果病人有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异常疲劳等心脏方面的问题或者有心力衰竭,应该告诉医生,因为“文迪雅”会使身体储藏额外的液体,加重一些心脏疾病,甚至引发心力衰竭;如果有肝脏问题,不应该服用文迪雅。在服用前和服用文迪雅时,必须对肝脏问题进行血液检验。如果患有肝脏疾病,或者在服用“文迪雅”时出现不明原因的疲劳、食欲问题、尿液变深或皮肤黄染,务必在第一时间就诊。另外,如果市民有可能怀孕或者已经怀孕,请在使用“文迪雅”前咨询医生。

  作者: □记者许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