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携化妆品入境今天起多交税 税率提高到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3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喜欢买进口化妆品的美眉们又得多花“银子”了。记者昨从南京海关获悉,从今天起,新修订的《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税则归类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将正式实行,旅客携带进境或邮递进境物品的税收将有新变化,其中化妆品调整较大。

  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通关科韩科长介绍说,新执行的规定调整了部分物品税率,其中化妆品、烟草及其制品的税率提高到了50%。以精华液为例,一瓶精华液的完税价格为150元,税率提高到50%后,一瓶进口精华液入境后首先就要交75元的税。新规定对进出境常见物品的类别划分更加细化明确,如化妆品就细分到了香水、清洁类、护理类、美容/修饰类。清洁类有面膜等;护理类包括眼霜、日、晚霜及乳液精华液/素、润唇膏等;美容/修饰类包含粉底、睫毛液(膏)、指甲油、唇膏等。韩科长告诉记者,以前物品类别比较笼统,有些人在交税时因为不太理解而不愉快,类别细化后自己携带入境的物品该交多少税一目了然。此外,新规定中还根据现场通关实际情况,调整了部分物品的分类,增添了部分技术上成熟定型、市场中较为常见的物品的完税价格,如MP3播放机、MP4播放机等。(景屏 薛玲)

  新闻链接

  什么叫完税价格

  经海关审查并确定作为课税标准,据以计征关税的货物价格称为完税价格。完税价格并不等于货物的零售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