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部分新规今起施行:有害食品须及时公告并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有害食品必须及时公告并召回

  根据罗清泉省长近日签署第305号省政府令,公布《湖北省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办法》,规定今年8月1日起,对已经售出的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的食品,食品经营者应在营业场所内公示,并选择能够覆盖销售范围的新闻媒体予以公告,通知购货人立即停止销售、食用,并负责将该食品召回、销毁。

  《办法》还规定,对经检测确定为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的不合格食品,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停止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销售同一生产厂家的同品种、规格、批次的食品,但在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所造成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的除外。

  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梅军 实习生兰黎)

  重疾险新规增大了保障范围

  《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以下简称新规)今起开始实行。江城各大保险公司的新重疾险产品已经陆续上市。

  新规对重疾险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作了统一定义,并规定了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等6类疾病,为必保疾病。

  对于老版重疾险的客户,各大寿险公司已承诺,为其免费升级保单,让老客户也能享受新规带来的好处。(记者蔡琳璐 通讯员孟苹 实习生付玉珍)

  [链接]

  存取款单笔超过5万元需核对身份证件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出台的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自8月1日起施行。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核对客户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化妆品新规使安全更有保障

  卫生部发布《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2007年版)》,8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范强调,发现化妆品卫生质量问题或缺陷,可能对人体造成健康危害时,化妆品生产企业应该迅速、及时采取召回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