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鲜香肠竟是色素调成 黑作坊藏身城乡接合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田耘稷 通讯员 张青 实习生 王晓天 林聿) 发出阵阵腐臭气味的猪肉,被制成肉馅后再用色素一调,这样灌制出来的香肠,就显得色泽光鲜了。昨日,记者暗访发现一个香肠黑作坊,并通知工商部门一举将其端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岸区后湖街塔子湖村一带暗访。之前记者接到举报,称这里有一个香肠黑作坊,其所用的肉,都是问题猪肉。到下午,经过详细调查,记者终于找到了这家非常隐蔽的作坊。

  随后,记者假装进货的客人,对这家藏在民房里的作坊进行暗访。一进门,一股浓烈的怪味扑鼻而来,令记者感到呼吸不畅。作坊的老板娘解释说,这是他们在香肠中添加的红色素的气味。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把大块的猪肉从冰柜里取出来,用绞肉机粉碎成肉末,然后加进红色素染红,最后再把这些肉末灌进准备好的肠衣里,这样看起来色泽光鲜的香肠就做好了。

  老板娘称,她是黄陂人,年初在这里租房做香肠,产品主要销往武汉和天门。他们所用的这些红色素,是在集家嘴附近的一个

化工市场里买的。在房间的一角,大量灌制好的香肠正挂在那里晾干,许多苍蝇在上面飞舞。

  了解情况后,记者借故离开,并通知了后湖街工商所。20分钟后,工商所李所长带着多名工商人员赶到现场,对这家作坊进行了查处。李所长发现,这个作坊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工商人员打开他们存放猪肉的冰柜,一股令人作呕的腐臭气味四处弥漫。

  工商人员依法对这家黑作坊进行了严肃处理。李所长说,这是他们近期内查处的第三家食品黑作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