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秤下垫泡沫苹果变重 细心工商人员发现其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媛实习生方程袁晓鑫通讯员远帆群平) 水果摊上的电子秤明明没问题,但称出来的重量就是不准,昨日,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揭开其中的猫腻。

  昨日上午,市民库女士在新洲区邾城街齐安大道一家水果店内以每公斤7.8元的价格,购买了3.5公斤水晶红富士苹果,回到家一复秤,发现苹果只有2.8公斤,库女士立马回头去找店老板,而店老板却不承认玩秤。

  工商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赶到现场调查。他们发现,水果店里的电子秤确实没有问题,但苹果就是称不准。这台秤称1公斤的水果,实际只有0.81公斤。

  这时,执法人员突然发现电子秤下面垫着一块厚厚的泡沫。他们试着拿开泡沫,将秤放在平整的水泥地上,电子秤就精准了。

  据执法人员分析,因为泡沫质地较软,承重后会变形,承载平面的不平衡必然导致水平珠的倾斜,从而使称重结果失准。在工作人员的责问下,店主道出实情,说他是在一次清理电子秤时,偶然发现了这一秘密。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店主补足

苹果份量0.7公斤,并对其短斤少两的行为处以100元的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