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饼大战提前两个月打响 今年月饼比去年贵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6:59 北京晨报

  原料价格上涨 劳动力成本上升

  晨报讯(记者 杜娟)一夜之间,哈根达斯月饼冰淇淋的广告贴满地铁通道。月饼大战已经提前两个月打响。据记者了解,今年月饼价格会有10%的涨幅,各大厂家不约而同打出了健康牌。

  便宜坊集团营销部的相关负责人罗伟告诉记者,从本月初,就已经有企业开始订货了。稻香村食品集团副总经理池向东告诉记者,月饼市场总体来讲是供大于求的局面,而且市场需求基本稳定,因此今年的产量基本和去年一致。“8月1日我们开始生产,8月10日预计开始销售。”

  受到油、核桃仁和杏仁等果料以及猪肉价格上涨,再加上

能源价格、劳动力成本上升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几家老字号的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月饼成品不涨价很难消化原料涨价因素。一家老字号的负责人表示,坚果类、红豆类等价格涨幅达10%以上,食用油涨价20%以上。“以前我们用的花生油每斤才五六块钱,今年已经9块钱了。”池向东预测,月饼平均上涨的幅度在5%至10%,而另一家老字号则表示会在10%至20%。

  而口味上,今年老字号都在健康上大做文章。为了符合现代健康的饮食理念,稻香村提出“不太甜,有功效”的口号。“今年力争降低甜度,还在所有的月饼中添加了OLIGO益生元。”记者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中心了解到,食物加OLIGO旨在激活人体内的益生菌群,从而维护体内微生态平衡,提高人体免疫力。全聚德推出了金黄玉米月饼,仿膳饭庄则以芦荟为原料推出芦荟莲蓉月饼、五谷杂粮月饼和野山菌蓉月饼。而便宜坊集团表示,他们的月饼在面皮上做起了文章:“新研发的紫米、莜面等面皮的月饼,更加绿色健康。”上海老饭店则首次推出老城隍庙净素月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