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市物价局:肉价年底正常 液化气价仍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3:53 南方都市报

  肉价年底才正常 液化气价仍波动

  广州市物价局公布上半年价格监测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吴旦颖)高企的肉价年底才能稳定在正常价位,液化气价仍将波动,不少日用工业品价格也将涨价,粮油价格则有望保持稳定。昨日,广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公布了上半年价格的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总体向上平稳运行。

  猪肉价格年底才正常

  上半年广州食品类整体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5.6%,其中粮食价格相对稳定,肉、禽、蛋类价格升幅较大。在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下半年广州粮油价格有望继续稳定,粮价对价格总水平的上拉作用将继续弱化。

  5月中旬起,广州从生猪购进到猪肉零售,各环节价格上升幅度均较大,上半年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13.3%。专家指出,下半年考虑到生猪的补栏、饲养周期及成本等因素,广州猪肉价格将与全国一样继续在高位运行,但涨幅将趋缓,到年底猪肉供求矛盾将明显缓解,价格也将逐步稳定在正常的价位。受猪肉价格大幅上升影响,近期牛肉价格也出现了上升,预测下半年广州牛肉价格仍将上升。下半年,鸡、鸭和鸡蛋价格同样受猪肉价格上升的因素影响,价格将小幅上升。

  日用工业品价格也升了

  上半年广州日用工业品价格总体平稳,并没有受副食品价格上升影响。酒类中白酒由于粮食价格稳定,影响白酒同比价格小幅上升0.9%;

葡萄酒由于消费增加,价格升幅稍大,同比上升6%。

  监测表明,衣服类价格同比下降4.2%。电器类商品价格则以上升为主。由于铜、铝、钢材、塑料等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导致家电制造成本上升,使上半年广州工业消费品零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1%。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排油烟机、热水器同比价格分别下降8.2%、9.2%外,其它各品种同比价格均上升。虽然存在成本上升的压力,但由于大多数日用工业品的市场供给仍然过剩,预测下半年广州日用工业品价格上升幅度不会太大,部分品种价格会有所下降。

  液化气价仍将波动

  液化气上半年供应基本正常,加上气温比去年同期稍高,液化气用量有所减少,2月下旬至5月中旬,市区瓶装液化气价格一直稳定在每瓶88元左右,5月下旬受国际

石油价格上涨影响而小幅上升,下半年广州液化气价格仍将受制于国际石油价格的波动。此外,政府定价的服务价格除了医疗价格上升8.3%外,其余项目的价格没有调整。其他如电信、有线电视、学费、学杂费、保育费等服务价格均保持平稳。由于下半年广州将不会出台政府调价项目,因此预测下半年居民服务整体价格将稳定运行。总体而言,广州监测商品总体价格将继续呈现小幅上涨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