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开查医药价格 重大价格违法查处追溯上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1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秦齐思)去年重大医药价格违法,今年照样查。

  从现在起至10月31日,沈阳市物价局将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对沈阳市内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进行检查。

  昨日,沈阳市物价局对外宣布,检查对象包括市属医院和辽宁省委托检查的部分省直医院、部队所属医疗单位,各区、县(市)中心医院;其余单位由各区、县(市)物价局负责检查。

  这次检查,该局将采取从部队所属医疗单位聘请专家,参加检查的新方法,加大检查力度,提升检查水平。

  检查时限是2006年7月1日以来发生的价格行为。对重大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重点检查药品项目包括:政府规定价格降价的药品是否按规定执行,有无推迟降价或者不按规定幅度降低价格的,有无规避国家价格管理政策,不使用或少使用政府降价药品的;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提高等级或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以及医疗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提供服务等7方面大类。

  沈阳市物价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对发现的重大价格违法问题,要集中检查力量一查到底,查清、查深、查透。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较坏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并主动与纠风、监察部门沟通案件情况,建议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党纪、政纪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