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5:50 北京晨报

  质检总局表示巴拿马药物中毒所涉企业停产

  质检总局表示出口日本土锅和美国轮胎均合格,巴拿马药物中毒所涉企业已停产

  江苏省近期查封了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中生产TD-甘油的泰兴市甘油厂厂房和设施,并注销了企业营业执照,停止其生产。质监部门撤销了该企业“TD-甘油”的企业标准备案,不允许再生产TD-甘油这种产品。在昨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有关质量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国家质监局局长李长江表示,我国食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

  大白兔奶糖未添加

甲醛

  最近,菲律宾有关方面公布中国上海冠生园食品总厂出口到菲律宾的大白兔奶糖检测到有甲醛,国家质监局局长李长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澄清。他说,没有接到菲律宾政府有关方面的情况沟通。同菲律宾驻中国使馆进行联系,想取得这方面的资料,他们表示无法提供。经过检查测试,大白兔奶糖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甲醛。

  “中策轮胎”符合美国标准

  前不久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中策轮胎存在质量缺陷,在美酿成致命

车祸。昨天公布的通报称,经调查证实,无论是美国代理经销商(FTS)的报告,还是之后美国媒体的报道都是失实的。国家质检总局重新组织对涉及的中策公司出口美国同型号轮胎抽取了样品,并在专业轮胎检验实验室按照美国标准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检测的指标完全符合美国安全标准要求。

  出口日本土锅未发现问题

  今年5月,日本有媒体刊登消息,称中国出口日本土锅被查出有害物质铅。质检总局经调查核实,江西景德镇嘉宝瓷业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土锅符合我国国家标准和日本食品卫生法规要求的限量。调查组认为,有关媒体不真实的报道使得中国输日土锅面临困境,并对我国输日的日用瓷生产行业带来严重影响。

  输美宠物饲料违法企业被查处

  通报称,关于输美宠物饲料两家违规企业的违法事实已经认定,江苏徐州安营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在部分批次产品达不到合同规定的蛋白含量时违规添加了三聚氰胺,严重违反了饲料质量安全标准,掺杂使假;山东滨州富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部分批次产品达不到合同规定的蛋白含量时添加了三聚氰胺,严重掺杂使假。

  相关部门已吊销两家企业的营业执照、取消自营进出口权,关闭公司网站,查封办公室和厂房,停止其生产、销售和出口产品。当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对涉嫌违法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实施了逮捕,正在按照司法程序进行处理。

  我国食品质量总体良好

  李长江说,我国产品质量是安全的,是有保证的。食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国家质检总局最近对食品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食品合格率达到85.1%,其中一些重要的产品,比如米、面、油这些大众的、老百姓日常生活天天少不了的产品,合格率已经达到91.5%。一些果汁的合格率已经达到97.5%。出口食品的合格率更高,今年上半年出口到美国的食品合格率是99.1%,出口到欧盟和日本的食品合格率是99.8%。

  但

食品安全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突出表现在一些食品小企业、小作坊,量大面广,生产条件差,产品质量是不稳定的,有些产品是不合格的。

  进口食品1%左右不合格

  李长江强调,我国对出口和国内产品都实行一个标准,即国家标准。作为出口产品,还必须根据进口国要求,符合进口国标准,或者根据协议的要求和标准来执行。

  另外他还强调,中国从一些国家进口的产品也有质量问题,在进口食品中1%左右的产品是不合格的。晨报记者 韩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