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白兔含甲醛说法不实 权威检测机构未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23: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境外媒体公布的大白兔奶糖含有甲醛的事件,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检测证明,从大白兔奶糖中并未检出甲醛。在昨天和今天,上海冠生园集团和国家质监总局对此分别发表了声明。

  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懋说:“甲醛未检出 检测报告当中显示未检出 那么我想它们还了我们一个清白。”

  冠生园方面表示,大白兔奶糖在菲律宾被检出含甲醛的消息在当地媒体公布后,又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转载。目前,菲律宾、中国香港等地已将大白兔奶糖下架,原本计划出口美国的大白兔奶糖也已停运,对大白兔品牌造成了巨大损害。冠生园集团认为,当地检测机构在既未公布相关检测报告,又没得到生产企业确认的情况下,贸然通过媒体发布此消息,是极不负责任的。冠生园保留对相关机构追诉的权利,今天,国家质检总局也对此事正式表态。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李长江说:“对这个问题,第一我们没有接到菲律宾政府有关方面的情况沟通,第二我们同菲律宾驻中国大使馆进行联系想取得这方面资料,他们表示无法提供,第三,我们经过认真的检查测试,大白兔奶糖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

甲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