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中国食品质量出口合格率超过9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1: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近期国外部分媒体、对我国出口产品的质量问题,尤其是食品质量问题、进行炒作和失实报道的情况,国务院新闻办、国家质检总局、今天首次大范围邀请了多家境外媒体,对中国的食品企业、检验检疫机构、进行了实地采访,让外界了解到,中国对食品检验检疫的制度和技术是十分完备的。

  今天,40多家境外媒体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质检总局的邀请下,先后参观了北京汇源果汁集团、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下属的食品检测机构,实地详细了解了中国食品生产的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以及监管机构的检测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

食品安全局局长 李元平说:“ 我们一直在坚持,(希望媒体)来去客观地宣传和反映我们食品安全的真实状况,我觉得通过这一次,应该使消费者和国际社会坚定对中国食品的信心。”

  李元平指出,2004年至2006年,中国出口到美国、欧盟、日本等国的食品,在当地的抽检合格率都在99%以上,这个数字比美国出口到我国的食品合格率还要高。今后,对于部分非法经营的企业,中方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查实一批处罚一批。现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专门开辟专栏及时发布违规企业名单,这些名单上的企业将被禁止出口。另外,李元平说,近期美国调查中国水产品质量问题这一事件,双方正在积极沟通。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 李元平说:“那么美方答应,尽快派他的

卫生部办公室主任来华和我们进行磋商,现在已经确定了,他就在七月底八月初这几天来,和我们进行磋商,美方也表示,就是他考虑愿意和我们加强合作,妥善的解决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