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肉粮油涨价 一二季度湖南居民消费价格约上涨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3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自从猪肉价格一路飙升后,就有长沙市民发现,他们钟爱的米粉也在悄然上涨。7月15日,长沙许多米粉店更是集体提价0.5元。有的地方由2元涨到2.5元,有的地方则由2.5元涨到3元,一些品牌米粉店里也由4.5元涨到5元。

  在朝阳市场附近一家米粉店,老板娘诉苦说,骨头以前只要七八元一斤,现在要18元一斤。现在什么都涨了,米、油和小菜都涨了。“涨到2.5元还算少的,以后还要涨。”老板娘说,“现在2.5元基本上没什么赚的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米粉现在的批发价比以前要高出一两毛,食用油等的价格也在上涨,但这些并不是导致米粉涨价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猪肉的涨价带来的一系列“蝴蝶效应”。除了米粉涨价外,饺子、面、馄饨等大都也涨了5毛钱。

  “如果米粉还要涨价,那我就会选择粥、豆浆、油条等作为早餐。”在南园小区,一女士表示。

  来自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的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左右,而二季度的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预计与一季度数据十分接近。如果一碗原来售价2.5元的米粉调价至3元,那么实际价格涨幅达到了20%,则调价幅度明显偏高。

  (童辉 彭思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