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国内月饼消费总量将比去年增加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广州7月15日专电 (记者 胡俊超 马研)记者从2007年度中国月饼消费趋势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国月饼生产企业超过5000家,加上自产月饼的酒楼,生产月饼的厂家逾万家,月饼生产能力将突破20万吨。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月饼市场消费总量将增加20%左右,受到生产及销售成本不断上升的影响,今年月饼价格将上涨5%左右。

  对于月饼企业来说,生产成本的上升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考验。根据国家发改委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价格监测结果,6月份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价格为9.78元/斤,环比上涨12.3%;菜籽油豆油和花生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8%、2.7%和1.9%;鸡蛋价格为3.66元/斤,环比下降0.1%。

  (weitian/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