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靶向药物为结直肠癌患者提供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43 商业资讯

  爱必妥™有望成为转移性结直肠癌一线治疗用药

  (2007年7月15日,北京)结直肠癌仍然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癌症之一。近期,国际临床研究数据表明,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接受分子靶向药物爱必妥™治疗,相对于接受传统化疗的患者,病情稳定情况增加,进一步证明了爱必妥在转移性结直肠癌一线治疗和后续治疗的有效性。

  我国结直肠癌的高发年龄在50岁以上,然而近年来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男性多于女性。高脂肪、高蛋白摄入量增加,运动和粗纤维摄入缺少都是主要原因。最新统计:我国大肠癌发病率连年“走高”,每年新发病人数约13~16万人,死亡人数约6~9万人,多发于大中城市,在消化道肿瘤中已仅次于胃癌,位居第二。

  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癌症的诊断率不断提高。然而,结直

肠癌患者就诊时已有25%以上的患者出现转移性病灶,其中以肝脏转移最为常见。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低于5%。

  转移性结直肠癌新疗法 复发扩散风险降低15%

  默克药业亚太区医学总监Matthias Mueser表示,针对转移性结直肠癌的患者,目前治疗有了新的进展。今年6月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年会上发表了一项随机、对照的的III期国际临床研究(CRYSTAL)结果,有超过1000名患者加入了这项研究。两组研究的患者当中,一组只接受化疗,一组接受爱必妥™与化疗药物联合治疗。研究结果表明,单纯接受化疗组的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8个月,而爱必妥™与化疗联合治疗组的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8.9个月,生长和扩散的风险降低了15%。

  对于伴有肝脏转移的患者,疗效则更为显著。爱必妥™治疗组中患者的无疾病进展生存期被延长至11.4个月,转移性结直肠癌生长和扩散的风险被降低了36%。此外,CYRSTAL研究数据表明,联合爱必妥™治疗组的患者有效率(肿瘤缩小50%或更多)达到47%,而单纯化疗治疗组仅为39%。

  “这些全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对于转移性结直肠癌,我们拥有新的一线治疗选择。” 广东中山医科大学肿瘤

医院内科主任管忠震教授说,“这些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一结果表明,对于原本不能够接受完全切除手术的患者,联合爱必妥™用药可以明显地增加肿瘤反应率和切除率,从而显著增加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治愈机会。”

  35年首次延长头颈部鳞状细胞癌患者生存期(此适应症尚未在中国批准)

  爱必妥™在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中表现出来的有效性,同时也强调了爱必妥™在改善另一疑难癌症-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治疗状况。目前,转移性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中位生存期大约仅有6个月。在一随机对照III期临床研究(EXTREME)中,爱必妥™联合基于顺铂或卡铂的化疗药物,与单纯化疗治疗相比较,是35年来唯一可以明显延长患者的生存期的治疗药物。

  EGFR – 癌症治疗的“新靶点”

  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属于具有酪氨酸激酶活性的生长因子受体家族,该受体家族在人体正常组织和恶性肿瘤组织中都有表达。在细胞的生长、分化和存活等生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对于细胞的分裂和存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机体对EGFR信号传导通路失去控制,就会导致肿瘤发生和发展。

  爱必妥™是一种IgG1单克隆抗体(MAb),能够特异性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结合,从而阻断EGFR信号传导通路,继而影响肿瘤细胞生长、转移的所有功能,例如细胞增殖、存活、DNA复制、肿瘤血管生成、细胞迁移和侵袭。欲进一步了解结直肠癌和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靶向治疗和相关疾病、护理资讯,可以登陆由中国抗癌协会和北京默克药业联合创办的阳光生命花园网站www.sun-life.cn.

  用创新与科技不断回馈社会

  2006年,全球约有数万名肿瘤患者接受了爱必妥的治疗。自2006年7月22日,爱必妥在中国上市一年来,已有超过1000名患者使用了爱必妥。将近300名肿瘤专家处方过爱必妥。

  爱必妥™已成为国际上癌症靶向治疗的标志性药物之一。经过持续的实验室及临床研究,还可以应用到更多的癌症领域,比如非小细胞肺癌、晚期胃癌等。 相信不久的将来,爱必妥™一定能为更多经受病痛和死亡威胁的患者带来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