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肉价上涨 部分商家面临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47 CCTV《第一时间》

  进入7月,由于天气炎热,肉类的需求量减少,应该是肉价下降的时节,然而今年的7月却并非如此,最近,各地肉价再次纷纷上涨,不但不少消费者大呼吃不起肉,连一些猪肉经营户也准备退出市场了。

  进入7月以后,温州的猪肉价格批发价最高涨到了每公斤18.64元,零售价格更是达到了26元,排骨34元,猪心40元,比去年同期足足涨了一倍。而在哈尔滨,猪前槽和后鞧的零售价已经达到了每公斤二十三元,比十天前上涨了四块钱。猪肉价格的上涨,也带动了鸡、牛、羊等其他肉类的价格上扬。不到两个月,每公斤牛肉的价格已经从十八元上涨到了二十二元。肉类价格上涨的同时,市场上的客流和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哈尔滨猪肉经营户:现在不光是消费者承受不了,而且我们卖肉的人已经承受不了了。每天营业额多了,利润下降了,我们这点利润有时候能把床子费挣出来,有时候还不够费用钱呢。

  而在广州,不少猪肉经营者因为经营惨淡正在酝酿退市,他们表示,除了排骨、瘦肉等一些比较好的部位可以卖到好价钱,猪颈肉、猪头肉等都要亏钱卖。广州猪肉经营户:有时候一天亏一百多有时候甚至亏两百多。广州猪肉经营户:如果再贵下去我没法再支撑下去了

  重庆

福建查处“问题猪肉”

  猪肉价格的持续走高,让一些商贩打起了歪主意,他们把一些病死猪肉加工后拿到市场上销售,近日重庆、福建等地就查处了几起这样的不法行为。

  重庆万州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经过连续几天的蹲点守侯, 在14号晚上当场查处了一个正在加工病死猪肉的黑窝点。这个病死猪肉加工窝点非常隐蔽,加工点内的环境卫生极差,苍蝇蚊子到处乱飞。万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办公室主任 滕崇光:当时一来就看到屠宰了四头(猪),还有一头正在剥(皮)看到这些都是淋巴结肿胀,出血,肌肉是深红色,皮肤有紫红色出血的斑点。

  执法人员当场对800多斤问题猪肉进行了查封,并对黑窝点老板进行了处罚。15号凌晨三点,执法人员在福建莆田新度镇一民房内查处了一个私自屠宰加工点,经查实这个私宰点屠宰的生猪都没有经过检疫,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了这些猪肉。

  猪肉 编后

  

商务部表示:猪肉价格上涨,最根本的原因是猪肉供不应求。下半年一定时间内,猪肉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目前商务部已经往灾区投放了部分国家储备肉,今后如有必要,将继续适时向市场投放储备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